顾屿

真相是真

  ·真相是真·


  #开度#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


  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


  出道八年已久,相识却不止八年。我与金钟仁从练习生时代开始至今从未分开。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演出,陪彼此走出那段最难熬的岁月,并肩立于舞台上。


  那段泪与汗混合的青春,我并不后悔。


  在练习室对着镜子汗流浃背地练习十几个小时,累到恨不得放弃时。在练歌房一遍遍循环重复着旋律,被老师怒斥感情不对时。是你搂住我的肩膀,亲昵地蹭了蹭发顶安慰我“一切都会好的,我们再练习一次。”


  一次次的音乐榜单首页,音乐奖项拿到手软,荣誉奖项挂满一墙都不够。


  我知道我们赢了,出道前从不敢想的荣誉如今一一实现。


  那段岁月我从不舍得忘记,再苦再难我们都一起熬了过来,庆幸当时有你在身边。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


  在练习室受伤已经是常态不足为奇,每次都是他陪在我身边替我处理伤口。先开始他哪里会弄,连创口贴都贴不好到如今的手到擒来。


  手上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白色绷带,他有些哀怜地轻抚后放开了手生怕弄疼了我,我安慰道没事只是小伤很快就好不会影响舞蹈的。他闻言不语,低头吻在绷带上。


  我知道他是心疼,心疼我为了梦想受伤,不惜代价。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


  在无数个夜晚,望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眠时,俩人躺在床上说起之前或是美好或是遗憾的回忆。一同进入公司训练出道,一路上收获不少荣誉也弄丢了一些人,他懂我的意难平,我见证了他的坎坷。


  我们奔向共同的人生。


  倘若没曾与你相逢,我还会不会坚持到这一步呢,说不准。也就没有当年的盛况了。


  一个吻落在已经熟睡的金钟仁的额头上。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人生里,给了我一个未来,给了我这么多爱。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


  我与他穿着同款格子衬衫,表面淡定地和台上主持人、台下观众一一打过招呼。旁人或许以为是同款式的队服,却只有你我才知道这是情侣款,是我们在一起的证据。


  先开始有些拘谨放不开所幸主持人功底深厚几句话让气氛活跃起来,才放了轻松。同期嘉宾很有趣妙语连珠,笑点低的我被笑到侧倒在你怀中,额头抵着锁骨埋入颈窝里,这一刻我们仿佛不是在台上而是在我们的家里缩在沙发上被搞笑电影戳中笑点笑成一团。


  他知我发怯,知道我舞台上光芒四射私下里却畏惧闪光灯,众人的注视,或善意或打量都会令我无处逃避。金钟仁总是立于我的身侧,伸出手与我紧握,弥补我所失去的全部安全感。众目睽睽被注视牵手让我更加害羞不愿面对。本想挣开被却更坚定的拉住,回头望去眼中是藏不住的爱意让我安定。手中传来的炙热,暖了两颗少年的心。


  “我宁愿与全世界为敌,也不愿让你受委屈。”


  演出时意外下了雨,观众已经到场不能临时取消,硬着头皮上了场。雨水打湿了露天舞台,不能太过收敛,舞蹈动作会不好看,舞台效果会不好,不能不小心,会摔倒会出舞台事故。这场有多艰难,不言而喻。


  无数次回眸与你对视,借着舞蹈动作与你接触,无声地传递爱意。发型早被雨水淋湿,妆容凌乱,但你仍是你,丝毫没被影响。坚定又完美地完成了。


  替他系好围脖,穿着同色系的棉服一同出了门。似乎很久没有一起散过步了,踩着刚下过雪的地上,吱吱咯咯的声音从脚下传来。


  我们一起走过八个冬季了,还会有下个八年。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


  为了赶通告经常满世界巡演,也许上午在首尔下午就去了纽约第二天清晨又要飞东京。经常困到在飞机上补觉静静靠着你的肩膀,偷瞄你的睡颜,安静又美好。


  很累压力很大,但为了你我不愿放弃我也不能放弃。我想每一次舞台我都在你身边挽着你的手。


  练习生时我们看不到未来,不知道会有什么在等着我们。怕出不了道,我们发着狠的努力,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熬不过去也要熬。我望着练习室那巨大镜子里你的身影,是我坚持的动力。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


  若是我的未来没有你,那我付出的努力仿佛都失去了意义。


  没有你的未来,我想都不想去。


  我们说要见证彼此的荣誉。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


  演出结束后,舞台妆被汗浸湿有些凌乱。气尚未喘匀看着前方队友正说着什么有些听不清,金钟仁凑了过来耳语几句,我摇了摇头示意太吵闹听不清本想让他就此打住,他或许没领会自己的意思,擦了擦脸上的汗。贴了过来,用手挡在脸侧,贴在耳边都能感受到热气,轻声说道:“辛苦了,结束后我们去吃烤肉吧。”有些怔神扭头看他,汗水浸透了黑色上衣隐约能看出健壮肌肉块,脸上的汗擦了又有,一脸疲惫却藏不住的期待,金钟仁本以为自己又没听清准备再说一次时,自己轻轻点了点头,未出声地说了声好。


  应许是去年初的那场签售会,我有事没有去,金钟仁就一人前去。有位粉丝名字里有我的“暻”,他乖乖签完字后抬头望着粉丝说道


  “给你写名字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暻”字,我像喜欢暻秀哥那样喜欢你。”


  我知道你很思念我,我又何尝不是呢。我恨不得时时与你在一起不分开。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


  他人只当我们是队友兄弟情却没有心思解释什么,抿着笑摇了摇头不做回应。


  公司已经在制定以后的发展计划,或是团体或是个人。听着队友讨论着将来,拍电影、组建自己的公司、隐退。因着自己的沉默引起了注意,被问着以后要做些什么,装作自己还没有做好打算的样子。


  其实不然,最初我就想好了我们的余生。我要与你搬进只属于自己的小家,开一家小店卖炸鸡啤酒什么都好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好。养只狗,傍晚可以一边遛狗一边看着日落黄昏。每年都要出去旅游,我要世界的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脚步足迹,宣告着世界我们永远在一起。要在夜晚的海边拥吻,要正大光明搂肩而行。


  我要我的余生都是你。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


  因为副歌部分配合不好老师不满意最终效果。我看得出你的烦躁,看到你一遍遍地去练去改去适应队友的节奏。已是深夜,我劝队友说时间太晚了回去睡吧明天再继续练。


  练习室只剩下你我二人,暗黄的灯光映着你的脸,我握着你的手想给予你力量,知道你为专辑,为舞蹈创作而头疼,我轻声安慰你,这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这是一整支队伍大家的任务。聊的太过尽兴过了头没看时间,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队友推门进来时还有些诧异,你们俩可真够早的了。两人对视一眼险些笑出声来,便给应下了。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


  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


  与队友一同坐在舞台的台阶上。手握着麦克风,唱着你我一同写的那首歌,那首将你我爱意藏在其中发挥至极致。抱着一只腿屈膝,动情唱着望着观众席,将我们的梦想一一绽放。


  我不是看不到,你手持话筒。手肘搭在膝盖上,定情地凝视我,眼中仿佛只剩下我。我却不能,不能回望与你。


  我只想让我们的心声,唱出来,唱给粉丝去听。


  我想下一次,可以牵着你的手一起唱给全世界去听,听我们的爱欲曾经。


  ·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真的吻过他侧颈


  —


  又是一次演出过后,唱到有些哽咽。这是我们第一次九人的演唱会,说不遗憾是假的,惋惜队友的离去却很无可奈何。


  金钟仁一向粗大条这次却意外的察觉到了我的情绪变化,手里还拿着帽子和话筒向我走来,我借机调耳麦表情是藏不住的难过,他走近身边吻过我的侧脸安抚,嘴唇的柔软触感从脸颊感受到。


  不顾这是台上,仿佛世界只剩下你我二人,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已然听不到了,聚光灯仿佛聚集我们身上。


  刚才的委屈难过都已经消失,你的一个吻就是我支持下去的力量。


  如果这场爱情是场梦境,我宁愿长眠不醒。


  你不知道,离开你的日子我是如何度过的。我真的,不敢去回想。


  你那宽厚的臂膀曾给我了坚定的信念,那双手曾抚摸过的我的脸颊。我只要看着你的背影就已经心满意足。


  我不是性情坚定的人,我常陷入无限的纠结惶恐中,是你一次又一次将我拉入你的怀抱中唤回现实。


  那段时间你被不怀好意的人污蔑诋毁时,我毅然站出来替你挡出铺天盖地的谩骂,堵住你的耳朵用唇语告诉你我还在,我爱你。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


  望着不远处的前方,你就在立麦前。舞台背景那超大幅的LED屏幕灭了,所有花哨酷炫的灯光效果全都没了,只有一束圆形的白光,打在他身上,在偌大的漆黑的舞台上,我的眼中只剩下你了。所有人事物,都成了虚浮的背景,只有他是真实的、歌声是真实的。  


  那一刻我们仿佛不是队友,你如同一束光照在我的世界,救赎我拉出处于深渊无法自拔的我。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


  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呢?


  是每次舞台我只要回头就能对的上你的眼神,是我每次发言你都在注视着我给我力量,是那次舞台你将花环小心地给我戴着头上。是我帮你调耳麦时你给我举着麦克风,脸上的笑意没有藏着。是我看你在边缘担心没有镜头,挽住你的手臂。是你我交换场次,我下场正碰上你登场时,从背后轻轻搂住我后上台的那次。


  我懂你的奇奇怪怪,你也看得到我的可可爱爱。


  我懂你每次突如其来的奇思妙想,愿意陪你去做那些鬼灵精怪的事情。


  我们就是要悖论世俗冲破束缚,坚定相爱。我们只是彼此相爱,为什么不被接受。


  我会堵住你的耳朵挡住那些流言蜚语,你会遮住我的双眼让我看不到那些诋毁破坏。


  只要是你,我都愿意去坚持。


  为了更好的未来,为了有我们的未来。不曾与你分享时光,我都在努力的变得优秀。


  

评论(8)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